棠花栈

年幼的傻白甜三流段子手 ,休眠
拒绝RPS
最爱王凯

Dangerous ---第三章

预告:【楼诚+狗带cp衍生】Dangerous

第一章:Dangerous ---第一章

第二章:Dangerous ---第二章

 

——————————————————————————————

 

四个人到现场的时候夜已经黑得一塌糊涂,林川一来的路上睡着了,下了车就困得不停打着哈欠。

 

现场的专家、法医和所有相关人员都等在那,71号中心区的一栋小别墅的门口,警戒线里别墅门口,这几位脸色都不怎么好。

 

“各位,还要麻烦各位稍等片刻。”周途走过去冲几个人礼节性地点头致歉,却是看都没正经看人一眼,直接带着准备好的四个人进了现场。

 

一踏进房间浓重的血腥气就扑面而来,林川一一下子就清醒了大半,带着手套的手捂着鼻子,皱着眉头,“我可以出去吗?我认为我没必要待在这里面。”

 

周途跟在祁南和赵西言身后,没回头,“抱歉,不可以。”

 

顾子风叼着根棒棒糖,大眼睛亮着光一样,像只小狼,“在楼上。”

 

赵西言回头看他,他吃着糖,抬着头看头顶的天花板,赵西言冲他招手,“子风,过来。”

 

祁南第一个踏上二楼,不过却没有看到任何尸体和血迹,甚至没任何作案痕迹,只有更加让人作呕的血腥气,祁南皱着眉。

 

赵西言跟顾子风跟了上来,与周途祁南,这四个人在二楼搜索着。

 

林川一没有上去,他走在最后,捂着鼻子慢吞吞地往楼梯口蹭过去,而踏上第一级台阶的时候他还是选择放弃了。死人这种事...真的...挺恶心的...

 

他转身在一层慢悠悠地溜达开,也不管楼上的几个人。

 

“哎,找到了吗?”过了一会林川一冲着楼上喊。

 

“怎么了?”祁南微提高音量回问他。

 

“也没怎么,就是...呃...这有点...小东西...”林川一皱着眉盯着这个冰箱,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答得很是犹豫和支吾,心里却在痛恨自己刚才留在这里的决定。

 

“我下去,”祁南回他。

 

林川一愣在原地,像是被钉在那儿了,他是想走的,就是腿不听使唤。

 

祁南下来找了一会就看到林川一,他站在那,盯着离他也就五步远的冰箱,像是着了魔似的。

 

“川一,”祁南手轻拍他肩膀,林川一才回过神来。

 

“南哥,你来看,”林川一回回神,总算精神能恢复回来,带着点精明的样子,指了指冰箱。

 

冰箱是单开门,不太大,这倒是奇怪了,毕竟就算家里人不多,这房子加上内部装潢,用这么个小冰箱也不太说得过去。

 

然后就看到冰箱门那里露出的一厘米长的发丝。

 

祁南认真地看了一会,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手支着下巴的样子一如既往的正经。不过,当他突然往前走了一步,林川一整个人立刻都紧张起来,用力地拽了祁南的手臂,声音都有点颤,“你...要干嘛...”

 

“别那么紧张,不一定就在这,”祁南回头看他,语气带着点安抚,声音低沉。

 

“我知道...假的我也不看...”林川一死死拽着祁南手臂,他现在应该跑的,但是他根本动不了,挪不开步。

 

“别这么紧张,”祁南看着冰箱门,想伸手把林川一的手从胳膊上拿开,不过弄得林川一更神经了,手上的力气更甚了些,“川一...”

 

“不行...我不看...”林川一的态度坚决全体现在手的力道上,开口却含含糊糊,纵是祁南知道他几斤几两,此刻也觉得不使上几分力气恐怕真要让他给直接拽倒。

 

“我是说,要不然你先去二楼,我来看这个,”祁南觉得自己忍痛的能力还是比常人要好一些的,不过林川一这种力道,死死攥着自己胳膊的架势,作为一个医生他居然开始怀疑自己的胳膊会不会因此废掉。实在太疼了。

 

“你你...你...带我过去...”林川一平时天不怕地不怕,但是他现在却真的在怕,是恶心到极致所以会有的怕,他恐惧于会让他生理上产生极大不适感的接下来可能会在这间屋子里看到的画面。

 

“二楼什么都没有,赵西言跟小疯子都在上面...”祁南努力耐着性子,试图先平复他的心情。

 

可惜神经敏感的林川一在这样一个现场就像是受惊的野兽,不单单惊慌失措恐惧难安,而且还有着挺大的攻击性。

 

“不行!”林川一大概是一刻也不能再继续待在这个冰箱前面了,他突然就用尽力气扯着祁南往楼梯口走,弄得祁南猝不及防,重心不稳只好被他半拖半拽着到了楼梯口。

 

“你俩干嘛呢?”赵西言站在二楼楼梯口,借着地理优势难得可以居高临下地看着略显狼狈的祁南,微挑眉,语气冷冰冰的,好像带着消毒水味一样严肃。

 

“上面有发现吗?”林川一终于松了手,祁大医生得以有机会好好整理一下仪容仪表揉揉胳膊,顺便好好喘口气。

 

“没找到什么,不过不代表没有,”赵西言慢悠悠走下楼梯,“下面的东西在哪?”

 

“冰箱,”祁南揉着胳膊,依旧言简意赅。

 

“我去看,你带林少去二楼,”赵西言看一眼祁南,然后就看到躲在祁南身后的林川一,此刻全然是没了一个富家少爷的镇定优雅,更别说那副狡猾的商人模样,像只警惕受惊的小猫,拽着祁南的衣袖。

 

赵西言蓦地勾起嘴角,拍拍林川一的肩膀,然后颇有些愉悦地往刚才两人过来的方向过去。

 

“上去吧,”祁南想让林川一撒手,可现在这种情况下看基本是不可能的,也只能忍了,踩着台阶再一次上了二楼。

 

林川一何止是惊魂未定,踏上二楼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浓烈的血腥气让他的神经立时紧张到极点。

 

“我没找到,”顾子风叼着棒棒糖,看向二人,“尸体。”

 

“嗯,”祁南简单地应了一声,突然回头去看林川一,林少手捂着鼻子,眉头紧锁,眼睛扫着各处,警惕得要命。

 

“往哪儿走?”祁南看林川一。

 

“我跟你走。”林川一顾不及看人,只一遍遍把自己周围的环境检查。

 

“你说方向,”祁南看他,他也不应 ,只突然低头,若有所思。

 

“林少,”祁南在林川一身上的耐心在楼下就已耗得七七八八,现下看他一副想事情想出神的样子,更是无奈。

 

“南哥,”林川一抬头时眼神清亮,声音已然没了惊惶不安,“楼下没有厨房。”

 

祁南听他没头没脑说这一句,想了想刚才两人站的地方只是个拐角,冰箱旁是个专摆在拐角的布景用木桌,铺了纯白色的桌布,上面放了一个白瓷花瓶,瓶里插着几朵红玫瑰。“是。”

 

“厨房在哪?”林川一看着祁南和顾子风,开口问道。

 

“二楼没有厨房,”一楼楼梯口处赵西言一手扶着栏杆,抬头答他。

 

“...这怎么会?”林川一微皱眉,自己嘟囔着。

 

“不是没有,怕是没寻到。”祁南突然想起林川一家里的厨房。

 

“我觉得在二楼。”林川一抱臂看其他几人,“一楼我都看过了,房间少,客厅和书房就用去了大半空间,佣人房也在,而且墙边都有实物布景...”

 

“加上一个虚张声势的单开门小冰箱。”赵西言微笑。

 

提到冰箱,林川一眼中有一瞬的不安,不过也是一闪而逝,他依旧神态如常,早没了刚才的惊恐。

 

“祁先生,赵先生,你们要来看一下吗?”二楼会客厅深处传来周途的声音。

 

祁南稳步走了过去,赵西言也长腿一跨台阶,三五步上了二楼。顾子风看向林川一,林川一抬头看他,“你不过去?”

 

“你要去吗?”顾子风突然问他,带着点笑意的模样。

 

“不然呢?”林川一没回他,只反问。

 

“我们可以去别的房间看。”顾子风看他,眼睛是一望可见底的透亮,声音是男孩子的低沉,却带着点软。

 

“哪儿?”林川一下意识发问。

 

顾子风突然眉梢微挑看他,“要跟我去吗?”

 

“那我要知道这两个地方哪个更让我不那么恶心。”林川一比他高些,微有些俯视的角度,加上审视的眼神,一般人都会觉得浑身不自在。

 

不过顾子风这种,不止不一般,而且彻彻底底就不正常的,反倒是一点不在乎。

 

“何不赌一把?”顾子风笑笑,全然没有之前天真烂漫的样子,倒是难得地符合他这个顾家小少爷的身份,嘴角的笑都有些残忍狠戾,可偏偏眼睛干净得紧。

 

那二人去了一会,没什么动静,空气中血腥气更重了。林川一的脑子转得飞快,会客厅与客厅其实可以通用,楼下的客厅布置一切如新,而且看上去就像是摆设,也许根本是鲜少使用。而刚上二楼他就看到二楼的地毯,与他家里的材质倒是相仿,且走廊的摆设都更富色彩,也更有生活气息。若是这家人真的把生活主要放在二楼,那会客厅保不齐就是家庭客厅的地位,那么厨房在那儿的可能性也就更大。

 

血腥气这么重,却找不到尸体,这事根本不可能,只要尸体还在这屋子里。

 

那么找不到的厨房,理所当然就是嫌疑最大的地方。

 

最差也不过见一堆碎尸血肉模糊。

 

说得也对,那何不赌一把呢?

 

“好啊,”林川一突然勾勾嘴角,笑得如钻石耀目,“那我跟你走。”

 

【突然起了恶趣味,把三最后给改了,我真是要上天。】

【还有人记得乱七八糟夫夫日常变态四人组吗?】

评论 ( 30 )
热度 ( 34 )

© 棠花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