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栈

年幼的傻白甜三流段子手 ,休眠
拒绝RPS
最爱王凯

【楼诚日常】领带

关键词『领带』

——————————————————————

明诚打领带很拿手,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将领带缠绕打结,很是好看。

 

“Plain knot,”明诚给明台耐心地演示着最简单的系法,“翻到后面…再翻回来…翻上来…系进来…拉紧…好了,懂了吗?”

 

“阿诚哥,这也太简单了,”明台把明诚刚给他系好的一下子解开,“有没有别的样的,这个我不用学都会。”

 

“那行吧,我教你这个,Pratt,”明诚也不生气,伸手把挂在明台衬衫领下的领带翻一下,背面朝外,小端压大端,手指勾着领带,领带随着手指的动作穿梭翻折,手上刻意放缓的动作像是充满艺术感的慢镜头,“不难吧。”

 

“太简单了,”明台咋舌。

 

“你要学,之前自己又不会,哪能一下子就学最难的啊?”明诚耐着性子教育他。

 

“我不管,我要学个好看的,”明台耍着少爷性子,撒娇更是信手拈来,“阿诚哥,你教教我嘛。”

 

“好好好,我教你,小祖宗,”明诚无奈笑着,却也没一点生气,“我知道你想什么呢,想学个好看的出去骗小姑娘吧,你把这个学会就都够用了,叫the Half Windsor,”明诚一边说着话,一边动着手,勾拽缠绕,手指灵动,每个小动作都让人觉得转不开眼。“会了吗?”

 

“没有...这个好麻烦...”明台皱着眉头,“我这么看看不会啊,阿诚哥你给别人系一回我看看呗。”

 

“我上哪去找个别人啊,小少爷?”明诚无奈着看他。

 

“大哥在楼下看书呢!给他系!”明台拽着明诚就从楼上飞奔下楼。

 

“冒冒失失的,”明楼看着报纸,抬头看了一眼明台,微皱眉。

 

“大哥!你让阿诚哥给你系回领带吧!”明台却不管,撒着娇。

 

明楼微挑眉,看向明诚,却是冲着明台问,“好端端的系什么领带?”

 

“我要学学嘛!”明台一脸期待。

 

“也好吧,”明楼微笑,“那阿诚你就教教他。”

 

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明诚,一副笑吟吟的模样,也不起身。

 

明诚无奈,只好凑过去,坐在他身边,挨得极近,凑近他把他衬衫领子翻起来,把领带搭上,然后手指一点一点动作,勾着领带,一步步教明台。明台学得兴致盎然,一心盯着他手上的动作默默记下,明诚却是有些苦不堪言,那人离得极近,偏偏目光还死死落在他身上,那目光有些太过炙热了。

 

“阿诚哥我知道啦!我要上去好好练练!”明台兴奋地大声喊了两嗓子,自己一溜烟跑到楼上臭美去了。

 

“那大哥我也回房间了,”明诚脸微泛红,说着就站起身,却被人抓住了手,明楼突然一使劲,直接把人带到了怀里,一手揽着明诚的腰,一手握着他的手,放在唇边,轻轻吻过他每个指尖。

 

“阿诚会的还真是不少,”明楼轻笑,贴着他耳朵小声说。

 

“每天都做的事,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明诚不看他,小声嘟囔。

 

“每天看都觉得好看,每次都得感叹一遍。”明楼勾着嘴角。

 

“不正经,”明诚看着别处,语气带笑。

 

【我是领带】

【刚才输入法坏了。。。所以。。。又凌晨了。。。】

评论 ( 14 )
热度 ( 87 )

© 棠花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