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栈

年幼的傻白甜三流段子手 ,休眠
拒绝RPS
最爱王凯

【楼诚日常】执手

我曾想问他,为什么会就与我在一起了。

大姐是个看重脸面的人,年轻时一个人撑起偌大的家业,她事事都要以明家为主,还要操心家里,一辈子也没有怎么考虑过自己。如果说当年同汪曼春的事让大姐生了大气,那么他与我的事,只会让大姐更接受不了。毕竟他还是明家唯一的血脉。

我没问过他原因,看着他的眼睛我就忘了所有事情了。他太坚定,太深情,偏偏又不让人觉得肉麻,从他握住我的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只会比我更坚定。

在巴黎时我们两个人,自由自在,在巴黎的家里做什么都毫无顾忌。牵手,拥抱,接吻,做爱,或者只是两个人赖在沙发上看书,我的头枕着他的腿,他翻着经济学,我捧着文集,也不用说话,就那么待一整天。那段日子该是我与他两个人的最好的时光了。

毫无顾忌,恣意任性。

不过这样的日子还是有结束的时候,我们终究要回到那片土地,做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为国为家,当然,也是为了彼此的心。

有的时候还是有点难过的,我们选的路,注定不能光明正大地战斗在前线,不能冲锋陷阵,活在面具下面,每天都是精心安排的剧本,精密周详的计划,每一刻都是高度集中的神经,我知道他不在乎这些,他只是在痛苦,因为伪装,我们永远没办法光明正大地告诉所有人我们的信仰和坚持。

到香港的飞机上,他整个人好像有些前所未有的疲惫,我甚至觉得,他在透支自己未来的疲惫。

“大哥,”他又端起一杯红酒,我不想看他这样,一边皱着眉一边灌自己。

“阿诚,”他看着我,声音轻飘飘的,“下了飞机,我们就要做到时时刻刻毫无破绽了。”

他突然把手里的酒杯递给我,他的眼睛里有什么我不想懂的东西,我多看一眼都觉得刺心,我刚要扭头,他却格外认真,手覆上我拿着酒杯的手,我扭回头,他就那么看着我,负面情绪都不加遮掩,我看着他的样子就觉得心有点疼,他只是盯着我的眼睛,语气认真得让我有点害怕,“阿诚,这样跟着我,你后不后悔。”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其实很想哭,但是却还是要忍着,我看着他的手,握着我的手,我只是笑着,抬头看他,“只要在你身边,”我怎么样,都不后悔。

“要回家了,”他看向旁边的小窗,语气平淡,我却听得有些难过。

“回了家可不能那么随心所欲了。”却还是忍着所有情绪,面上云淡风轻。

“时机成熟,就告诉大姐吧。”他看着我淡淡地说出这句话。

“大哥?!”我看着他,只觉得他疯了。

“这一次,不论她是要我跪上三天三夜,还是要我离开明家,”

“大哥!”

我有点害怕,他的语气太平淡,平淡却太认真,我知道,他是真的认真的,打定主意坚决万分的,所以我更害怕。

“我给不了你别的,但是我相信,至少我能让大姐给我们一个认可。世俗我不在乎,我只是对不起她,对不起你,但我不想瞒她一辈子,也不会。”

“我…”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阻止他,他的眼神让我没办法说出让他放弃的话,“只要有你就好了…”

他突然勾着嘴角笑笑,伸手抹去我脸上的泪水,我才发现自己竟然还是没忍住。

我握住他那只停在我脸上的手,“可以说,但是要等,等一切都平息。”

“好。”他笑。

我后来一直觉得也许这个决定是错的。等一切都平息,我们已经没机会跟大姐坦白了,没机会被她罚跪,没机会被她在小祠堂臭骂,没机会闹腾一场轰轰烈烈了。

他却只是轻轻握着我的手,摇摇头。我们并肩站在小祠堂里,他拉着我的手,也不放开,就站在大姐的牌位前面,他语气谦卑又耐心,“大姐,其实还有一件事一直瞒着您,我知道跟您说了,您肯定又要急。但是终究还是不能瞒着您,我跟阿诚成家了,我们俩是要过一辈子了。大姐,你别生气,明家的血脉断了是我不对,但是我是决定了的,这辈子只有他一个人。您也别伤心,明台终究有福气,跟锦云给您添了个小外甥,只是不能姓明。您也知道,他们的工作特殊。不过名字取了明途,也算是有心了。”

“大姐…”我还是开了口,却觉得如鲠在喉,心里挣扎了许久,“大姐,我会照顾好大哥的,您放心。”

“大姐对你一向放心。”他看着大姐的牌位,我看着他。

这一辈子,也只有彼此了。

评论 ( 8 )
热度 ( 46 )

© 棠花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