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栈

年幼的傻白甜三流段子手 ,休眠
拒绝RPS
最爱王凯

【楼诚日常】一起去

想到了大姐走之前提过好几遍的大明湖畔的金老师…还没相亲呢,唉。大姐为了家里真的是操碎了心,长姐如母啊…好沉重不不不,我们来聊聊相亲的事【更沉重吧

————————————————————————

“大哥,”明诚推门进书房,看他坐在皮沙发上,看着小柜上的照片发愣。

明诚看着他的样子无意识地皱眉,却又不能说他什么,装了这么久,他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表露些感情了,可是,大姐走后,明楼这样发愣的时候越来越多了,不知是他在家里完全放松毫无顾忌了,还是他已经在无形中被这件事彻底绊住了。

“大哥,”明诚又叫了他一声,尽量压下语气中的担忧,只是盯着明楼的眼神彻彻底底出卖了他。

“嗯,”明楼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然后慢慢地把目光转向他,就像是放了个慢动作,“阿诚。”

“我在,大哥,”明诚看着他,觉得他真的太累了,好像是耗尽了所有力气一样,筋疲力竭,“早点休息吧。”

自从大姐走了,明诚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待在明楼身边,生怕他哪一秒支撑不下去,生怕他哪一秒出什么事,就算是晚上,明诚也一定要躺在他旁边看着他睡着,才能安心入睡。明楼刚开始几天还说了说他,说他小题大做,但是看到明诚那么认真的表情,看着他眼眶发红却又强忍下所有感情的样子,明楼看着他,叹了口气,这人啊,到底是在心疼自己,还是让自己心疼。

明诚就这样,头一次主动地入住了明楼的卧室,偌大的明公馆,只剩他们和阿香三个人。明楼曾让阿香回家去,甚至给她备好了一份小产业,只是刚说一句话,就被阿香的眼泪堵了回来。大姐一走,家里一点规矩也没了,一个个的,明楼无奈地想,心里却又有点私心,那就留在身边吧,三个人,也许这房子也能热闹一点呢?

转眼过去了三个月了,慢慢的,大家都开始恢复常态,伤口没有愈合,只是越压越深,表面上似乎在愈合,内里却是在腐烂化脓。

这天一切如常,三个人安静地吃完饭,明楼就进了书房,明诚跟阿香嘱咐了几句,也跟进了书房。

“大哥,”明诚看着他,他捧着一本厚书,明诚却知道他心思完全不在那上面。

“怎么了,”明楼抬头看他,平静得很。

“我们明天去见见那个金老师吧,”明诚盯着他的眼睛。

“你想去?”明楼听到这句话感觉心里跳了一下,面上却看不出什么。

明诚却笑了,“不是我想去,是应该去。”

明楼看着他不说话,那眼神像是在质问,却又像什么都没有。

“你想,”明诚坐到他旁边,一直带着温和的笑,语气带着安抚,格外的平和温柔,“大姐之前一直对这事牵挂得很,虽然我是没法如她的愿了,但是也不能就这么不听她的话啊,”他微微歪头,“她之前不是还嘱咐你了吗,我们不去,她是要生气的。”

明楼盯着他的眼睛,语气稍微有了些和缓,“好,那你明天去跟她见一面吧。”

“不是我,”明诚顿了顿,“咱们俩一起去。”

明楼突然笑了,“一起。”

两个人躺在床上,深夜里,明楼缓缓睁开眼,看着对面的人,他睡着了,没了白日里的隐忍平静,温和又让人觉得有点脆弱。明楼慢慢伸手,跟明诚的一只手十指相扣,悄悄往明诚那边蹭了蹭,睡着的人好似被这动静吵到了,皱了皱眉,却没醒,只往明楼那边也蹭了蹭。

是不是老了,还是失去的多了,明楼看着那人的睡颜突然勾起一抹极浅的笑,真是舍不得再失去一分,也不想再放手一毫了。

【…虐到自己了…😢】

【有错别字(ಥ_ಥ)请一定告诉我…虐的有点不想再看第二遍…】

【我也说不清楚这是糖里有玻璃渣还是玻璃渣里放了糖了…】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 棠花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