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栈

年幼的傻白甜三流段子手 ,休眠
拒绝RPS
最爱王凯

【楼诚日常】感冒

两个人出国留学的时候,只有两个人的时候(*/ω\*)

————————————————————————

明诚感冒了,刚开始只是因为突然的降温,没太在意,谁知道最近有点加重了。

明楼刚开始并没有管他,不过这几天他的鼻音越来越重了,时不时还咳嗽两声,明楼皱着眉,硬拽着他吃了药。

“好好休息才能快点好,”明楼直接抢过他手里的书。

明诚看着他,颇有点无奈,“我休息了,谁干活啊?”

“我不是在这呢么,”明楼看着他,“怎么?”

“没事,就是怕明大少爷把房子拆了,”明诚一本正经,眼神却带笑。

“我又不是明台,”明楼瞪眼,“有事叫我。”

明诚看着他还真的煞有介事地忙前忙后,不自觉地笑开,突然起了点小心思,躺在长沙发上,声音懒懒的,“大哥,”

明楼刚洗好碗,听到明诚叫他,擦擦手,看到他整个人躺在长沙发上,微微皱着眉头看着他,“怎么了。”

“头疼,”阿诚的鼻音太重了,听着说话都含含糊糊的,像是自己在嘟囔着什么。

“好,”明楼看着他的眼睛,看穿了他所有的小心思,却又不拆穿,“我帮你按按。”

“嗯,”明诚起身,明楼刚坐在沙发的一头,他自觉地又躺下,脑袋枕着明楼的大腿,睡衣软软的。

明楼看着他孩子气的动作,有些哭笑不得,手指轻轻按揉着穴位,躺着的人却突然咯咯地笑出声,明楼看着他,“笑什么?”

“没什么,”明诚正色道,却掩不住脸上满满的笑意,“就是想到你也有伺候我的一天,就想笑。”

“混小子,”明楼笑着看他,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支使我就这么高兴啊,”

明诚抬眼看他,眼睛水灵灵的,突然又咯咯地笑开了,让明楼无奈。

“只是感冒,怎么跟烧糊涂了似的,”明楼一脸正经,伸手用手背贴了一下明诚的脑门,“一个劲地傻笑!”

正要收回手,却突然被明诚双手握住了,明楼感觉自己心脏突然漏了一拍,明诚却毫无察觉,只是拉着他的手跟自己的手心贴手心,“大哥,我的手也跟你的一样长了。”

“是啊,”明楼一只手跟他手掌相对,另一只手还轻轻揉着明诚的太阳穴,“也不想想你都多大了。”

“哼,”明诚的感冒让他脑子有点发昏,整个人都下意识地去依赖那个稳重成熟的人,说话绵绵软软的,说什么都像撒娇,“那也比你年轻,”撒开明楼的手,躺正了,闭着眼睛嘴角带笑。

“是是是,”明楼应着,语气里满是妥协,眼里的温柔和宠溺却不加掩饰。

明楼就这么一边帮他缓解头痛,一边盯着他的脸,五官柔和,嘴角带着笑意,看着看着,明楼突然意识到,这人估计是睡着了,感觉整个人都赖在他身上,像小时候一样。

他确实长大了啊,明楼盯着他的脸,确实好看。

明楼收回目光,自嘲地笑笑,好不容易又装出了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轻轻拍了拍明诚的肩膀,“阿诚,别在这睡,感冒要加重了,”

明诚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向左翻了个身继续睡,明楼看着他,笑意再也收不住,神使鬼差地俯身,吻了一下明诚的耳朵,又吻了吻他的侧脸,蜻蜓点水般,碰一下就离开,明楼却觉得,他的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摧毁着他的理智。

“你赖着也不能在这睡啊,”明楼看他根本没有醒来的迹象,一手小心翼翼地微微托起他的脑袋,一手拿着靠枕给他垫上,站在那又愣了一会,还是过去轻手轻脚地把明诚横抱起来,明诚感受到温度,往明楼怀里蹭了蹭,明楼看着他,有点想就一直这么抱着他,却还是因为他的感冒而把他小心地放到了床上,给他盖好被子,然后躺在他旁边,就那么看着他,看着看着自己也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明诚感觉脑子清醒多了,感冒也好了很多,睁开眼看到明楼穿着睡衣,被子也没盖,就睡在他旁边,“大哥?”

明诚无奈地看着他,拽了拽被子把明楼也盖在被子里,明楼嘟囔了一句什么,揉揉眼睛,“嗯?”,带着明显的鼻音。

“多大的人了,睡觉还不盖被子,”明诚看着他,“感冒了吧。”

“嘿,”明楼瞪他,“你小子。”

房间没拉窗帘,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暖洋洋的。

【(*/ω\*)说爱我,就现在!】

【(ಥ_ಥ)发现自己四处错别字…如果还有请一定告诉我么么哒!】

【六处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花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