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花栈

年幼的傻白甜三流段子手 ,休眠
拒绝RPS
最爱王凯

【楼诚日常】字

虽然其实不太爱写电视剧小说同人,但是这对cp…我还是忍不下去了…(๑•ี_เ•ี๑)大概就是清水的不能再清水的老夫老妻的日常…如果我污了也请不要打我(๑•̀ㅂ•́)و✧

嘛,考据党可以忽略我…我…任性起来根本不管那些…

大概就是乱乱的日常…想啥写啥…因为我自己脑洞有限…唉【摊手

好希望有人跟我聊聊脑洞啊…感觉我想的奇奇怪怪…

————————————————————————

如果要问阿诚最怕谁,他大概不假思索,“大哥,”,站在办公桌后一边有条不紊地收拾一桌子的文件,眼皮都不会抬一下,一边又开口,“我怕他皱眉,怕他头疼,怕他做噩梦,他一这样我就感觉害怕。”他回答得却漫不经心,甚至有着点笑意。

“大哥,”阿诚收拾完文件,看了一眼表,时间刚好,知道里面没别人,推门而入,看到明楼坐得笔直,拿着钢笔在纸上专注地写着什么,也不看来人。

阿诚看他认真,也不开口,就安静地站在桌旁等着,明楼却开了口,“越来越没规矩,”语气平淡随意。

“我知道屋里就你一个,不然我都不进来,”阿诚轻笑,看着他,“再不回家又要被大姐骂了啊。”

“好了,”明楼放下笔,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拿起桌上那张纸,“看看怎么样。”语气中的得意毫不掩饰,却又要做出一副稀松平常满不在乎的样子。

阿诚接过纸,他的字还是那么好看,有力却不强硬,秀气却不女气,总觉得这字像他的人一样,有着他的影子,细细看来却是抄了一张纸的金刚经。

阿诚嗤笑一声,“你抄这个干嘛。”

“静静心,”明楼从衣架上取下围巾挂在脖子上,“偶尔也放松一下。”

“我忙了一个下午,你就在办公室抄这个?”阿诚佯装生气,看着明楼。

“我之前不也一直在听他们汇报工作吗,”明楼接过阿诚手里的衣服,“还不许我偶尔偷个小懒了?”

“好好好,”阿诚把纸小心地放在公文包里,两个人走出办公室,锁门,然后上车回家。

晚上吃过晚饭,阿诚把包里那张抄了金刚经的纸拿出来,翻开了一直放在抽屉里的笔记本,笔记本早已经旧了,却没写几个字,里面夹着不少纸页,这些纸上的笔迹都大致相同,阿诚翻开空白的一页,钢笔写下隽秀的字,“金刚经,静心静气。”然后把那张纸小心翼翼地夹进了本子里。

收好笔记本,阿诚下楼来到书房,推门而入,明楼正看着书架上的书,阿诚也不管他,径自走到里面整理衣柜。

“阿诚,”明楼突然开口,“你今晚睡这吧。”

“怎么了,”阿诚抬头看他。

“没什么,”明楼转过身,看他的眼神平静无波澜。

“好。”阿诚简单地应着,继续整理着衣柜。

明楼看着窗外,月色如醉。

评论 ( 2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花栈 | Powered by LOFTER